人艺同事三鞠躬泪别于是之 濮存昕宋丹丹等送行【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人艺同事三鞠躬泪别于是之 濮存昕宋丹丹等送行【3】

郭延冰

昨日,首都剧场大厅布置成了于是之的告别厅,中央位置鲜花绿植之中,摆放了一张于是之微侧含笑的遗像,挂着上书“人民的演员 永远的于是之”的横幅。7点45分,于是之的灵车缓缓开到首都剧场,其遗孀李曼宜女士则在众人搀扶下站入告别人群中。
2013年01月25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梁冠华(左)最大的遗憾就是“演《茶馆》没能得到是之先生的亲自指导”。冯远征觉得于是之的离去是“北京人艺的一面旗帜倒了,我们要怎么去传承,这是最重要的”。

    7点45分,于是之的灵车缓缓开到首都剧场,其遗孀李曼宜女士则在众人搀扶下站入告别人群中。灵车在剧场绕场一周后,由主持濮存昕说道:“为我们的老院长,于老师是之先生送行”,人艺人三鞠躬,含着泪眼目送灵车缓缓离开。

  昨日在首都剧场送行的人群集聚了人艺的四代人。包括郑榕、林兆华、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冯远征、宋丹丹等。宋丹丹、冯远征表示,由于送别时间一改再改,他们都怕迟到所以几乎一宿未眠。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