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央视春晚“笑脸哥”曝光 今年还没搞到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15年央视春晚“笑脸哥”曝光 今年还没搞到票

看了春晚15年的“笑脸哥”,蛇年看春晚有点“悬”,因为他到现在还没有弄到门票。春晚“笑脸哥”冉东升,连续15年坐在央视春晚观众席中,健壮的身材、露出牙齿的标准笑容、随时鼓掌的动作十分抢镜。
2013年02月08日08: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一张标志性笑脸,他赢了春晚15年。

  笑脸哥:电话打了一通,还没人来拯救我。 (设计台词)

  “笑脸哥”无缘春晚?

  看了春晚15年的“笑脸哥”,蛇年看春晚有点“悬”,因为他到现在还没有弄到门票。但“笑脸哥”很意外,他成了春晚明星,在外挣钱了。目前他也靠“笑脸哥”的影响力,开始到全国各地去走穴挣钱。

  春晚“笑脸哥”冉东升,连续15年坐在央视春晚观众席中,健壮的身材、露出牙齿的标准笑容、随时鼓掌的动作十分抢镜。还有1天,央视蛇年春晚又要开演了。春晚老常客“笑脸哥”,还会不会到现场观看春晚?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连线采访到冉东升,他很为难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几天,我一直在到处找门票,可今年春晚管得严,我想创造连续16年现场观看春晚的纪录,今年恐怕困难了。”

  哥的愁还没有弄到春晚门票

  冉东升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蛇年春晚马上就要开演了,我还在忙着找门票,为圆连续16年观看春晚的梦,我已经忙碌了一个多月了,在北京城到处托朋友找门票,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脚都跑酸了,我心里急啊,离春晚直播还有一天了,我还想去央视西门碰运气。”

  “笑脸哥”真名冉少平,艺名冉东升,他祖籍四川,父亲是四川达州宣汉人。他生于哈尔滨,自幼喜欢唱歌,目前在北京工作,是“搞艺术的”。

  “笑脸哥”看了春晚15年,谈及央视春晚,“笑脸哥”感慨万千:“赵本山、黄宏、姜昆、郭达、巩汉林都是我最喜爱的喜剧艺术家,但他们今年都集体缺席春晚,所以,我感到特别伤感。如果我搞到了除夕夜的春晚门票,我心里还是觉得很遗憾,可能高兴不起来。”

  哥的法“车轮战术”找明星要票

  如果第一次拿到春晚门票是偶然,但长达15年来,“笑脸哥”又是用什么办法,弄到门票进去的?

  “笑脸哥”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自从第一次到现场观看春晚节目,我就开始喜欢春晚了。从那时起,我就在北京开始注意结交明星艺术家。一般上春晚的明星艺术家,央视都会送他们一两张门票。每一年春晚,我都用车轮战术,轮流向明星要票,十多年来,我就这样成为了‘春晚常客’。”

  为什么十多年春晚的镜头都扫到你呢?“大概是因为我的长相很打眼,满脸喜庆,与气氛很合拍。于是,导演在切换镜头时,把我‘挖’出来。”

  “笑脸哥”又说:“去年有媒体说我看春晚12年,其实有误。我是1996年除夕夜开始到央视春晚现场看节目,至今已有15年了。”

  哥的路到处演出,至少5000元

  “年年除夕夜,你去现场看春晚,不和家人一起过年,家人不反对吗?”

  “笑脸哥”一口东北普通话:“我一直是单身,还没有成家,除夕夜才有时间去现场看。”

  当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及他现在的生活,“笑脸哥”显得特别激动:“说句良心话,我很感谢中央电视台创办了春晚,也真诚感谢媒体和网友为我取了‘笑脸哥’这么温暖的名字。目前,我生活得很好,只是还没有女朋友。我凭着春晚笑脸哥的影响力,已经从去年开始演出,很多企业都请我去唱歌,演出一次能挣5千元,甚至1万元,养活自己还是没问题。”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责任编辑:崔元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