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戏京剧等多钟戏曲将首登藏历年春节晚会--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藏戏京剧等多钟戏曲将首登藏历年春节晚会

2013年02月08日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拉萨2月8日电(赵延)“京剧、藏戏的《文成公主》,川剧的变脸、黄梅戏的《天仙配》等经典戏曲片段的融合,将在春节、藏历水蛇新年晚会上首次表演。”普布说。

  2月8日西藏电视台举行2013年春节、藏历水蛇新年电视联欢晚会媒体见面会。西藏电视台副台长、晚会总体设计、制片人丹增介绍,该晚会将在2月8日晚8点在西藏藏汉语卫视频道播出,同时藏历年期间,还在央视综艺频道、湖南、福建、吉林等援藏省份电视台播出。

  据了解,晚会除了本地部分演员参与外,还邀请了深受本地观众喜爱的孙楠、阿兰·达瓦卓玛、降央卓玛等著名演员。

  晚会总导演普布介绍,此次晚会的核心主题是“团圆”,晚会中,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也有让人捧腹大笑的语言类节目。整个晚会以分送“四个新春祝福”为主线来贯穿。

  普布说,今年2013年春节和藏历水蛇新年双节并至,有一些在藏的汉族同胞无法回家过年,希望大家观看节目时,有一种来自家乡的问候。工作人员特地在晚会上设计了一个戏曲节目——《百花迎春》。该节目是藏戏与地方戏曲进行融合,首次将在西藏藏历春晚上登台演出。

  《百花迎春》是由晚会工作人员分别从国家京剧院、川剧院、越剧院,并从国内知名的剧团邀请了名角,与藏戏的表演艺术家共同演绎这个节目。这个节目分别由京剧、藏戏《文成公主》、黄梅戏《天仙配》等经典戏剧中节选的片段组成的,同时还融入了川剧的变脸等特色。

  另外,晚会舞蹈总监江村表示,山南浪卡子县的民间歌舞《羊卓姜谐》也是首次登上藏晚的舞台。该节目是有很强故事性的歌舞类节目,跟以往大家所看到的原生态节目相比,更有一种时代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