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我国卫星数字传播拟实施行业标准

2013年10月30日18:1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卫星数字传播拟实施行业标准

  原标题:我国卫星数字传播拟实施行业标准

  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数字出版内容卫星传输规范》系列行业标准研制工作已于近日在京启动,并将于2015年正式实施。

  卫星数字传播是利用现代卫星通信技术实现内容传播,具备内容传播渠道维护费用低、传播速度快、内容统一审核、安全可靠等特点。

  记者了解到,卫星数字传播作为一种全新的数字出版传播方式,在国际上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技术标准规范可供参考。研制数字出版内容卫星传输规范,能够有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瓶颈,理顺内容提供商、内容集成商、终端制造商、发行运营商之间的产业合作关系,创造新型高效、安全、价格低廉的数字出版传播渠道,加快我国信息服务产业发展。

  据悉,《数字出版内容卫星传输规范》标准由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提出、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立项论证,并报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于今年5月正式批复列入2013年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系列标准将于2014年底完成标准研制任务,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发布实施。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