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和调查公司的线上线下调查显示—— 

近半电视购物消费者有受骗经历 主动维权者不足一成

仅5%对维权结果满意

2013年10月31日08:1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蔡华伟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袁孟秋)人民网强国社区调查专栏《态度》与国内专业调查机构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日前联合开展了一项关于消费者电视购物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14.3%的受访者有过电视购物经历,近半曾上当受骗,不到一成进行过维权,其中仅5%对维权结果表示满意。75.6%的受访者在进行维权时“无人搭理”,12.5%“经过千辛万苦,找回部分损失”。

  本次调查采用线上与线下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调查在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和西北地区的直辖市、省会、地级市、县级市及农村范围展开,抽取样本1783个。

  本次调查中,有过电视购物经历的受访者占14.3%。其中,40—49岁的人群有此经历的占比最高,达19.6%。45.0%的受访者在电视购物中有过上当受骗经历,其中仅有8.3%进行过维权,超九成受访者没有维权的原因主要包括“嫌麻烦,就当买个教训”(66.7%)和“感觉不会有结果”(24.2%)。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31日 10 版)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