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欢乐春节

花样百出“闹”新春 郑州首届中原大庙会亮相绿博园

2016年02月03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花样百出“闹”新春 郑州首届中原大庙会亮相绿博园

正月初一至十六,郑州绿博园首届中原大庙会将全新亮相,众多精彩节目等你来。璀璨灯会、十万余株郁金香、剪纸......皆在绿博园。

猴王争霸赛、电音三太子、飞车表演、南北狮王争霸赛、社火巡游等众多好玩的、好吃的都将在郑州绿博园呈现。除此之外,大庙会上大家还可以尽情地玩转古今游艺。

以“中国梦、古典寓言故事、经典传说”为主题的中原灯会将于腊月二十六至正月二十一将举办。

4000㎡智能温室内,十万余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圣诞颂歌、金阿波罗、阳光王子、重现、一级品、标志、纯金等几十个品种的郁金香皆盛放绿博园。给你一个别样的春节,让你在冬季就能感受花的炫彩与浪漫,在花的海洋拥抱春天!

据了解,本次剪纸展整体作品乡土气息浓郁,年俗年味浓烈,人文精神丰富、文化内涵厚重,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留住乡愁记忆,喜庆“梦圆中国”的展览主题。

此外,烙画展作品邀请了全省烙画艺术名家,创作以猴年新春民俗为主题的工艺美术作品。本次展览的主要有葫芦烙画、木板烙画、丝绢烙画、宣纸烙画,通过不同的艺术品向你传递中国传统绘画的民俗风格。

春节期间,郑州绿博园为本次春节民俗活动加入了更多的传统因素。皮影戏、木偶戏、中原书会等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节目将会轮番上演,让你在赏灯游玩的同时也能彻底的沐浴传统文化。

(人民网 黄莎)

(责编:陈苑、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