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舌尖上的春节

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3】

朱琳琳
2016年02月03日10: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

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3】

  2016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为了让旅客的回家路更有“家乡味”,在担当各趟普通旅客列车供餐上主打家乡牌,让旅客在回家的列车上就能吃到色香味美的川菜盒饭套餐和小炒菜品。

  1月27日,成都开往北京西的z50次列车刚开出成都车站,几名厨师就在内台忙开了,烧热的菜籽油内放入醇香的郫县豆瓣、红油辣椒、汉源花椒,豆腐和鱼块的鲜香与辣椒、花椒的麻辣鲜香融合在一起,一锅豆瓣鱼就这样出锅了。

  当天中午供应的套餐盒饭就是由豆瓣鱼、五彩肉丁、番茄炒鸡蛋和蒜蓉青菜组成。除了在口味上注重了醇厚和清淡的搭配,在菜品的选择上也兼顾了荤素搭配。餐车看到,就餐点击率最高的几款菜品分别是水煮肉片、回锅肉、鱼香肉丝等家常川菜。而对于不喜欢吃辣的旅客,餐车也有番茄炒鸡蛋和茄溜肉片等菜品供旅客选择。

  随着返乡旅客客流的增长,这趟列车返回成都的供餐盒饭数量将有所增加,在菜式的选择搭配上也是以川菜为主,让旅客们在列车上就能吃到正宗的川菜,品到醇香的成都味道。朱琳琳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