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玩转春节七天乐

春节带娃出游全攻略 如何安全又愉快?

2016年02月03日11:06 | 来源:妈妈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BB出游全攻略 如何安全又愉快?

  [摘要]春节期间,很多宝爸宝妈们会带着小宝宝出游!但是,宝宝抵抗力差,对环境的适应性弱,非常容易发生疾病或者意外,在出行前要考虑哪些问题呢?怎么带上宝宝更安全愉快地出游?

春节BB出游全攻略 如何安全又愉快?

  宝宝多大才宜出游?

  妈妈网专家提醒,通常1个月以内的宝宝不适宜远游,因为他还不会走路,父母抱着她长途跋涉很不容易。更重 要的是,宝宝还小,抵抗力很弱,万一在途中得病是件很麻烦的事。一般情况下,1~3岁的孩子应选比较近的游线 ,可以选择在乘车4小时就能到达的景点;而3~6岁的孩子可以远游了,不过也不宜长时间乘车。

  带宝宝宜去哪儿玩?

  1.选择安全的景点。在选择出游地点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景点本身的安全指数。由于宝宝不具备安全意识,因 此要尽量避免选择陡峭、偏远或者水源密集的景区,防止宝宝发生意外,同时,在游玩时,家长一定要对宝宝寸 步不离,因为春节期间各个景点人流密集,避免发生宝宝被挤伤或走丢的情况。

  2.选择宝宝感兴趣的景点。带宝宝出游,就不同于成人旅游,而要根据自家宝宝的特点,选择适合他、并让他感 兴趣的地方,如动物园、植物园、海滨等,这样宝宝才会开心。对宝宝来说,最好到一个地方能住上两三天,不 宜选择参观太多景点,或者天天跟着旅行社指挥棒转。因为宝宝劳累了,就会使他感到身体不适,甚至患病。

  3.能让宝宝放松的旅游。家庭旅游的目的,是让宝宝有机会在玩中发现新鲜事物,得到成长的经验,或生活的启 示。所以要尽量将旅游的目的简单化,别要求宝宝从旅游中学到许多东西。只要宝宝能身心放松、快乐,与家人 学会沟通,增进了解就行了。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