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六小龄童石钟山悼阎肃:他用生活和生命讴歌

2016年02月1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唐平)2月12日3时07分,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因病在北京逝世。在阎肃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著名作家编剧石钟山等文艺界知名人士纷纷撰文缅怀阎肃。另据人民网记者了解,本届央视猴年春晚艺术顾问一栏里还有阎肃的名字,只可惜,“今宵”依旧,观众席里却缺少了老爷子的身影。

今早8点,六小龄童在得悉阎肃去世的消息后,发表了长微博。六小龄童写道:“惊悉一代艺术大师、著名艺术家、我的良师益友阎肃先生因病于今日3时07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深感悲痛。他的去世是我国艺坛的巨大损失。阎肃先生的一生活出了精彩与辉煌,留下1000多部(首)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必将载入史册,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愿阎肃先生一路走好,在天堂再出新作!”

此外,曾写出《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的著名作家、编剧石钟山也发文悼念:“阎肃老先生走了,留下他的佳句和朗声的笑。正直乐观的老先生,热爱文艺挚爱人生的老爷子。您是上代艺术家生活创作代表,用生活和生命讴歌。老爷子走好”。

据悉,阎肃生前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包括歌曲、歌剧、京剧等。歌剧《江姐》是其成名作,《敢问路在何方》《前门情思大碗茶》等歌曲,《红岩》《红色娘子军》等京剧作品也广为流传。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