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谭孝曾忆梅葆玖:对京剧艺术精益求精 对学生有求必应

2016年04月25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梅葆玖(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李岩)今天中午11时许,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幼子梅葆玖先生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作为与梅家有着100多年世交的谭派代表人谭孝曾在接受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采访时说,“梅葆玖先生的去世对整个戏剧界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梅家和谭家是几代的世交,在情感上我们更多了一份伤心和不舍。”回忆起昔日的点点滴滴,平易近人、尊重别人,对京剧艺术精益求精,对学生有求必应、笑脸相迎,是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刚得知梅葆玖先生生病时,谭孝曾的父亲谭元寿急得想亲自去医院看望,但考虑到老父亲已年过八旬,身体也不是很好,儿子谭孝曾拨通了梅葆玖太太的电话,当从梅太口中得知梅葆玖的病情已经稳定后,谭元寿才长舒了一口气,但仍然很担心,总会不时地在谭孝曾那里打听梅葆玖的病情情况。

    “作为京剧界的后人,我们只有继承和发扬好梅葆玖先生身上的艺德、美德、优秀的做人品德,才是告慰他在天之灵的最好纪念。”谭孝曾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谭孝曾忆梅葆玖:对京剧艺术精益求精 对学生有求必应

梅葆玖生前接受人民网专访:为京剧电影如何生存支招

梅葆玖生前曾称对得起父亲梅兰芳 拒被称“大师”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