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六旬李安10句箴言震撼上影节 徐峥叶宁众大佬赞叹不已

2016年06月15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李岩)一扫几日来的阴雨绵绵,电影大师李安的“空降”给“魔都”上海带来了久违的阳光普照。在第19届上海电影节的某一论坛上,字字珠玑,金句频发的“安叔”不负众望,从电影到戏剧,从人生到哲学,听得台上的徐峥“如痴如醉”,令业界大佬叶宁、于东“拍手称快”。年过六旬的李安用自己从影30多年的人生感悟提炼出十句金玉良言,助你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电影《推手》海报

   我们能活这么长,急什么?

   安叔说:“年轻人要准许自己被孕育。不要急功近利,这个花花世界很诱人,很多东西不是触手可及的。医学那么发达,我们能活那么长,急什么呢?”

   36岁的李安在在推出自己两部实验短片后,凭借《推手》一举拿下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评审团在内的三项金马大奖,成为当年中国台湾电影的最大赢家。赋闲7年,大量的阅读、看片和埋头剧本写作,为其日后的破茧而出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代表影片:《推手》(1990)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