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推七本新作

2016年06月28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履生推七本新作

6月2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新著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此次发布会集中推出了陈履生出版的最新作品:《陈履生美术史论集》《陈履生艺术批评集》《灯下艺语》《视觉前言》《随遇》《陈履生画集》《为无为:陈履生书法集》共七本。

由广州花城出版社出版的《灯下艺语》收录了陈履生的42篇随笔散文,内容涉及陈履生近年来在工作、生活中的种种感悟。《陈履生画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收录了陈履生337幅作品图,画集分“文人”“文心”“文采”“文思”四个部分,延续了2015年9月广州“务本——陈履生画展”的脉络。此画集是陈履生多年来出版的画集中规模最大的一部,不但全方位展现了“陈氏风格”独特的梅、竹、水仙、迎春、山水和国槐,也有可读性较强的陈履生自己的文章和文化名人的评论文章。

现场,陈履生以七本新作为线索,讲述了自己数十年的艺术经历。他坦言此次一口气推出七本新书只是机缘巧合,原本还有第八本书面世,但未能付梓,因此数字多少并不重要。他还说,几十年来,在治学与求艺的路上他从不懈怠,未来他将把更多精力放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驻京记者/刘长欣)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