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双语版《理查三世》天津戏剧节上演

2016年06月29日07:5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6月30日至7月2日,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将上演由奥斯特玛雅导演的莎翁经典《理查三世》。该剧作为第三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及第六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闭幕演出,这个版本的主角与传统演绎相比个性更复杂。演员在舞台上时而说德语时而说英语,表演别有一番风趣。

  导演奥斯特玛雅说:“我想导演一部正义和邪恶的分界线比较模糊的戏,所以我选择了一部以完全不道德为主题的戏,强迫我自己去面对我们每个人内心都存在的深渊,借用剧场空间宣泄黑暗的本能,说不定可以达到一定的净化作用。”

  扮演理查三世的是拉斯·艾丁格这个组合,他曾经与奥斯特玛雅在2015年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时为中国观众呈现了另一部莎士比亚经典《哈姆雷特》。德国媒体评论称:“艾丁格将理查三世骄傲而又自闭的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的一举一动俨然都是自然而真实的情感流露。奥斯特玛雅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经典而复古的莎士比亚之夜。”对于这个版本和5年前文德斯导演与史贝西影帝合作的英国跛子国王悲剧有什么不一样,奥斯特玛雅充满自信地说:“一个非常迷人的理查三世会让观众产生同情。”

(责编:蒋波、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