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临川四梦”优秀剧目展演7月合演

杨杨
2016年06月30日07:4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由文化部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的“临川四梦”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将于7月16日至9月5日期间亮相国家大剧院。上海昆剧团、北方昆曲剧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将先后登台,在7台11场演出中,将这位东方戏剧大师的传奇杰作“临川四梦”集中展现给北京的观众。6月28日,该纪念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召开。

  据悉,在昆剧演出史上,“临川四梦”合演极为罕见。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表示,“要以‘临川四梦’为载体,展现出汤显祖的文化价值”。此次上海昆剧团派出了最强阵容。

  于7月16日率先与北京观众见面的《邯郸记》是一次昆剧与京剧演员的合作。此次演出的“第二梦”《紫钗记》则在上昆8年前的基础上,进行重新打造,并由上昆“昆三班”著名演员黎安、沈昳丽出演。上昆首度推出的《南柯梦记》以“昆五班”的青年演员为主要班底。7月19日,将由“昆大班”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张洵澎、梁谷音,“昆三班”黎安、沈昳丽,“昆四班”胡维露、“昆五班”张莉等领衔的典藏版《牡丹亭》,更是集中体现了上海昆剧团“五班三代”的薪火相传。

(责编:蒋波、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