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叶嘉莹谈《大家小书》系列

2016年06月30日07:4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北京出版集团“大家小书”系列百种出版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该系列编委王宁、程毅中、楼宇烈等回顾了编纂过程,年过九旬的诗词研究家叶嘉莹发来视频问候。

  “大家小书”按照袁行霈先生在丛书总序的说法,是“大家写给大家看的书”。叶嘉莹在视频中谈到了她对大家小书的理解:“大小之间关系密切,你没有大的根底,就讲不出来很确切的小的东西。没有大的修养,想写小的也是浮光掠影,不会有很深刻的见解,也不会讲到真正的生命的所在。你的知识、学问、修养,一切都有密切的关系。”

  该系列丛书自2002年面世以来,迄今已出版百余种,涵盖文学、艺术、历史、哲学等多学科,比如朱自清的《经典常谈》、王力的《古代汉语常识》、顾随的《苏辛词说》、叶嘉莹的《名篇词例选说》等。

(责编:蒋波、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