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编舞大师马修·伯恩首访京城

2016年07月01日07:5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马修·伯恩6月30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京华时报记者 吴平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6月30日,当今国际舞坛最负盛名的编舞大师马修·伯恩首次来京,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亮相。不久前他刚在白金汉宫由查尔斯王子授予骑士爵位,他在艺术与商业上的双重成功一直以来为世界艺术界津津乐道。此次来京,他还精心挑选了对他有着特殊意义的大型芭蕾舞剧《睡美人》带给观众。

  《睡美人》首演于2012年底,是作为由马修·伯恩创立的“新冒险舞团”成立25周年的特别之作,从制作到阵容都极尽奢华之能事,以纪念舞团走过“四分之一世纪”的历程。马修·伯恩爵士被誉为英国最受欢迎、最成功的编舞和导演。

  发布会现场,马修·伯恩爵士从其作品的灵感来源、创作特点等方面出发阐述了这部作品,这一版《睡美人》在“无足尖”“哥特化”的第一视觉印象之下,是马修·伯恩保持原著故事主线又别出心裁的一场新叙事,打破古典芭蕾动作模式的编舞给了马修·伯恩和他的演员们更大的肢体表现空间,去演绎更为复杂曲折的情节。

  马修·伯恩本人称:“《睡美人》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作品之一,无论你是喜爱古典芭蕾、现代舞、音乐剧还是戏剧,你都会对这部芭蕾爱不释手。”9月1日-4日,马修·伯恩版《睡美人》将在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演。

(责编:蒋波、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