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公众开放日演出原创歌剧 《北川兰辉》演绎当代英雄情怀

2016年07月04日07: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川兰辉》演绎当代英雄情怀

  前晚在天桥剧场,千余名观众通过北新网领取免费歌剧票来到这里,中央歌剧院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在这里举行,大型原创歌剧《北川兰辉》再次面见观众。

  《北川兰辉》以已故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原副县长兰辉为原型创作。兰辉生前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为群众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谱写了一曲当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时代赞歌。除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徐森饰演兰辉外,中央歌剧院歌唱家尤泓斐、莫爽、王红、牛莎莎、郭橙橙、田浩、李晶晶、陈艺宝、王艺清、贾令等也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导演陈蔚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我最初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让兰辉告诉世界》这本传记封面上兰辉生前的一张照片。第一眼我就被深深打动了。照片上的兰辉,消瘦,眉宇间充满了焦虑和期盼,短短的寸头挺立向上,很有正气。在剧中,这张照片最后也会出现在舞台上。作曲家张大龙运用了乐队交响、咏叹调、混声合唱等西洋歌剧的创作手法,同时融入了四川当地羌族的民族音调,手法现代而朴实,很有中国当代歌剧的新面貌和冲击力。”

  当晚的演出也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一位观众对北青报记者说:“能在文化惠民公益演出中看到表现当代英雄的原创歌剧特别感动,这部歌剧充满正能量。”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