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视剧版《致青春》11日首播 蔡文静为演"校花"瘦身20斤

2016年07月12日08:0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文静为演“校花”瘦身20斤

蔡文静扮演“校花”阮莞。

众主创合影。

电视剧版《致青春》11日首播

赵薇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热映之后,辛夷坞同名小说又大卖一轮。11日晚,剧版《致青春》在安徽卫视海豚剧场首播。剧中,备受男生喜爱、有“校花”之称的阮莞,由“90后”演员蔡文静扮演,她坦言有压力,更为角色瘦身20斤。

职场生活是故事的另一重点

辛夷坞表示,虽然电影版收获了不俗的票房成绩,但由于容量和篇幅有限,很多情节还没能展开,这让剧版《致青春》有了更多发挥的可能,“电影版中郑微进入职场的部分只有半小时,但在小说里原来有大概10万字的情节,很多东西都不得不删减,这是我的遗憾。”辛夷坞表示,小说在创作时会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难免需要改编和再创作,比如:书里男二号林静去美国以后基本没出现,但是,这么重要的角色不该在电视剧中缺席这么长时间。

据悉,辛夷坞从筹备到开拍一直不断给意见,也和导演、编剧等一起参与创作,对剧中人物、情节做了独特调整,团队磨了几年剧本。与电影版不同,剧版不仅充满校园气息,也把主人公毕业后的职场生活作为故事的另一重点为郑微、陈孝正等主人公设计了更加真实的“后青春时代”。

蔡文静希望跟江疏影版不同

为了让观众接受自己饰演的角色,蔡文静从接演第一天起,就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其中减肥是头等要事,“之前自己演剧版《匆匆那年》和《奔跑吧实习生》都被网友调侃说‘胖格格’什么的,虽然曾经也被导演强令不许吃晚饭和零食,却还是没有瘦下来。这次突然拿到阮莞的角色,下定决心一定瘦下来,于是两个月里疯狂地运动,累了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否则就是辜负了阮莞‘国民校花’的地位。”

此外,蔡文静更是苦下功夫研习小说与电影版,希望自己演出不一样的韵味,“江疏影前辈的阮莞已经在观众心中留下了一个烙印,我并不想重复同样的风格,希望自己可以在学习经典的基础上,还能有更多的突破。”蔡文静透露,“看小说的时候也喜欢老张这个角色,这次剧里会有延伸,贴合原著的同时,会有电视剧特有的东西。”据悉,蔡文静版比电影版更加阳光,甚至有些疯狂,“生活中我对爱情也会像阮莞那么疯狂,会为了爱情飞蛾扑火。”

另悉,在剧版《致青春》播出期间,安徽卫视还将推出特别节目《我们的青春志》。节目将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知名大学,与大学生观众互动。除了剧版《致青春》,安徽卫视还将在暑期推出《遇见王沥川》、《结婚为什么》,三部剧将组成“暑期青春季”,诠释“青春的法则”。

(记者 曾乐)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