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烧脑神书”《S.》热销 盘点那些有趣又好玩的书

2016年07月1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近日,一本在亚马逊上畅销的“烧脑神书”《S.》重新唤起了人们对纸质书的热情。该书从装帧到内容,都让读者忘却自己在读书,仿佛深陷在探秘游戏中。其实类似《S.》这样有趣的书还不少,可以做手工的书、可以“预知未来”的书、可以“喝”的书……今天小编带你们打开新型图书新大门,领略那些有趣又好玩的书。

《S.》:阅读如游戏

前不久,一本由美国电影人J.J.艾布拉姆斯和小说家道格·道斯特联手推出的,被称为“烧脑神书”的《S.》中文版刚刚上线一天,销售额就破百万。与其说它是一本书,不如说是一个需要读者走出的“通关迷宫”。无数推理、悬疑小说爱好者为之疯狂,网友们纷纷掀起解谜热潮。

阅读书的过程中,读者会发现书页间夹杂着的照片、明信片、信件,罗盘甚至还有餐厅纸巾。

所有的物品都十分逼真,如同读者也是捡到了这本书的其中一人,并借此机会偷看到了两个陌生人关于这本书、这个故事、这个神秘的作者的对话,以及这两个陌生人的心路历程和生活遭遇。整本书书页泛黄,每一页的空白处,还有各种颜色的笔写下的笔记和对话。书上的笔迹有两种,读者将真真切切地成为书中的一位角色。

阅读《S.》的过程,更像是一个游戏、一次探险,读者必须亲身与书籍对话,让悬疑解谜的线索自书页中迸跳而出,由平面而立体,才能体会到独一无二的乐趣……而这本书,也一定要多遍阅读,方能体会其中趣味。

《做了这本书》:在书上做手工

这是一本长踞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德国等国畅销排行榜的畅销书。别看它的封面小清新,内容却藏着大怪兽。它颠覆一般传统书籍的格式,每页以不同的指示文字及插图,引导读者大胆搞乱,放肆涂写,突破局限,让每个人内在的创意真正获得完全解放。

在页面上穿洞、剪下来穿成环、用针线缝起来、涂上胶水、贴上回形针、滴上咖啡、带书去散步、纪录晚餐的食物……

作者希望借由这些大部分人从来不会对书做的事,让读者亲身体验发想创意的过程,鼓励读者以全新的角度看待事物,享受艺术创造的乐趣。

《The Book of Answers》:生活的问题它来回答

每个人都梦想着自己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如果小编告诉你,真的有一本可以“预知未来”的书,你是不是忍不住想翻一下?

这本《The Book of Answers》厚如砖头,主题堪称选择困难症患者的福音。首页印有正确阅读的方法说明。每页都只有一句简短的话。遇到任何困惑,都可在心中默默提问,之后随手翻开这本书,答案便跃然眼前。

小编调皮地问一下答案书,明天用不用上班呢?

“ASK YOUR MOTHER”这答案也太调皮了吧~

其实《The Book Of Answers》真正的神奇之处并不是它能给我们想要的答案,而是可以帮忙我们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让我们找到自己内心给出的答案。实际上是一种心理投射测试,通过一次次明确或不明确的“答案”映射出我们内心真正的倾向和答案。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