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老歌手们挤进暑假档“回忆杀”不够用要能唱还能闹

2016年07月18日08:2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歌手们挤进暑假档“回忆杀”不够用要能唱还能闹

陈晓东

当年一首《心有独钟》唱红全亚洲,也让陈晓东成为永远的“少女杀手”。如今已经升格为两个小孩的父亲,陈晓东将借重庆卫视音乐真人秀节目《王者归来》回归。唤起你回忆的还不止是他,周传雄、安又琪、徐怀钰等一干经典老歌手也将在该节目中再拾麦克风。

进入暑假档,电视荧屏开始大打音乐牌,大批音乐节目陆续开播。尤其是在大力开发原创综艺节目的背景下,音乐节目成为诸多卫视深耕节目类型,连带让一批老歌手有机会“回锅”,重新站上舞台开唱,甚至迎来事业第二春。不过现在音乐真人秀的节目形态也在发生改变,光站着唱歌已经不够用。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陈晓东就坦言:真的是被节目组虐惨了。

不愿被致敬陈晓东:哪有那么老

不说不知道,陈晓东已经出道20年。当年经典中分长发,再配上阳光笑容,成为粉丝心中永远的“少女杀手”。此次借着《王者归来》节目,也将在8月份重回荧屏,并演唱自己的招牌歌曲。在北京发布会上,陈晓东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几乎从未参加真人秀的他,为什么此次突然复出?他说:“因为我有点洁癖,如果你让我野外求生的话我是求生不了的;第二,你训练我一个月去开直升机,或者你让我从高台跳下来做跳水,我是参加不了的。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以内,承受得了的。我挺能玩的,但是不玩危险的,也不玩脏的。最大的初衷就是可以找到一个舞台,让更多人听到我的歌曲。”

尤其是此次跟随节目组,陈晓东也前往湘西进行“灵感之旅”,他回忆说当地的民族文化感染了他,特别让他着迷。他也希望可以在今后的音乐中,多唱一些流行和民族音乐相结合的类型。不过陈晓东也称被节目组虐惨了:“原本就是希望去拍外景,也会很偶像,但根本不是。要一起玩游戏,真正被虐惨了。”而向来对外形非常在意的陈晓东也开玩笑说不想被致敬:“你们一直说致敬经典,我哪有那么老啊。”

“回忆杀”不够能唱歌还要会玩游戏

在大力倡导原创节目的背景下,今年各卫视都开始研发新节目,眼下暑假档,音乐节目几乎已经成为荧屏综艺节目主力,为什么?陈晓东当天除了参加发布会,也高歌一曲《比我幸福》,立刻引爆现场嘉宾和媒体合唱,足见怀旧对观众的杀伤力。

记者了解到,该节目正是主打怀旧牌,除了陈晓东,包括周传雄、腾格尔、秦勇、迪克牛仔、徐怀钰等也都确认会亮相。不过如果光靠“回忆杀”这一点,显然已经并不足以吸引观众足够的关注度,这也成为现在音乐真人秀节目的新形态,有的是“三分唱功,七分故事”,有的是打着原唱与模仿者同台的噱头。而此次新的形态是音乐结合综艺桥段。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节目组工作人员说除了做一档音乐节目,还希望能把民族的优秀文化融入进去,所以这次也为每位歌手安排了外景录制。比如在首期节目中,节目嘉宾和歌手就一起去广西京族采风,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海上赶鸭子”。不仅要唱歌,还要捉鸭子,嘉宾之一金志文就在捉鸭子时囧态百出。

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综艺制片人孔辉就说:“现在单纯的音乐节目肯定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更多是在音乐节目中玩出新花样,所以必须做一些结合。”

(华西都市报记者 任翔)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