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艺术杂志停刊已非新鲜事

2016年07月24日11:0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事件:近日,艺术圈两本专业杂志《芭莎艺术》和《新视线》相继传出7月底将停刊的消息,后经证实确有其事。前者创刊于2011年,后者创刊2002年,刊龄均超过10年。消息传出后,艺术圈不少人士倍感惊讶,再一次发出“艺术纸媒的冬天来了”。

  点评:艺术杂志停刊的情况一直在出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去年多家艺术杂志停刊时,大家也纷纷发出“艺术纸媒冬天来了”的感叹。而追溯近十年,停刊的艺术杂志又岂止是三五家,甚至不乏行业认可度非常大的《新潮》和《现代艺术》。然而,在某些杂志停刊的同时,又有新杂志陆续创刊,前仆后继、进进出出似乎成了这个行业的常态。其实,不论是哪个行业,都会有充满情怀的坚守者;也有拥抱新媒体的创业者,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时下热门的方式继续关注艺术。

  京华时报记者易小燕整理报道

(责编:蒋波、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