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曹文轩载誉归来辅助新人 《大王书》要拍史诗大片

2016年08月25日07: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曹文轩《大王书》要拍史诗大片

  昨天,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和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顺义新国展开幕,今年图书节和图博会深度融合,主宾国是中东欧16国。当天,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等来到展馆与读者互动交流。随后几天,阿列克谢耶维奇、刘震云、梁晓声等中外作家将来到展馆。

  展会聚焦讲好“中国故事”

  昨天的开幕式上进行了沙画表演《中国故事》,随后北京华语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与五洲传播出版社等18家出版机构签署了“中国故事系列图书全球版权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华语联合出版公司将把更多优秀的图书作品输出到国外,让世界通过图书了解中国,爱上中国故事。

  中国作家馆昨天也正式开馆,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为《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揭幕,这套丛书集中了文学界和文化界的精兵强将,借助历史上文化名人来讲述中国故事。

  曹文轩载誉归来辅助新人

  昨天,从新西兰领取了“国际安徒生奖”的曹文轩出现在展馆内,他的《大王书》系列版权将正式输出新加坡。由接力出版社出版的《大王书》系列,是曹文轩第一部幻想儿童文学长篇,书中融合了古今中外的各种神话故事,延续了《荷马史诗》《庄子》所开辟的想象世界。

  《大王书》中,主人公茫从一个放羊娃成长为一个万众之王。曹文轩说:“在众多读者眼中,我被定格为一个写实与唯美的作家,实际上,我骨子里是一个更倾向于浪漫和幻想的人。”曹文轩透露,目前有影视公司正找出版社购买《大王书》的影视版权,将要拍成四部史诗大片。

  如何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的儿童文学,这是曹文轩这些年一直考虑的,而以他作品命名的“青铜葵花”奖就是为了挖掘一批新人新作。昨天举行的“青铜葵花图画书奖”颁奖中,青年图画书作者孟亚楠凭借《中秋节快乐》获得金奖,另外两部作品《那只打呼噜的狮子》和《奇怪的团子》分获银、铜奖。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