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迈克尔·杰克逊诞辰58周年:生命止步 天籁未熄

2016年08月3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文艺星青年按】2016年8月29日是迈克尔·杰克逊58岁诞辰。在他离开我们7年的光阴里,似乎他又从未真正的离开过。他如天籁的声音依旧萦绕在我们的耳畔;他如惊鸿的舞步仍然频现在我们的脑海。迈克尔·杰克逊除了是一名音乐巨星、舞者天王,他更是一名慈善家,一个真正的爱心艺术大师。生命止步,天籁未熄。愿在天堂,能延续他的辉煌。

1966年

Ooh ooh baby,I want you back.

——《I Want You Back》

在父亲的培育下,7岁的迈克尔·杰克逊与兄长一起组成了The Jackson 5组合,并且开始登台演出。在之后的四十多年里,迈克尔打造了一个关于音乐的神话。

1979年

Got to be there in the morning ,And welcome her into my world .

——《Got to be there》

迈克尔·杰克逊发布了首张单飞专辑《Off the Wall》,使他从一个刚露头的童星成长为具有开创性的艺人。

1982年

Jus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迈克尔·杰克逊发行了音乐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专辑《Thriller》,这张专辑稍后在美国专辑榜上蝉连了37周冠军。在全世界范围内,这张专辑也获得了巨大成功,在很多国家成为冠军专辑。其中《Beat It》入围了摇滚名人堂史上500首经典之作之一,同时入围滚石杂志最佳100首摇滚吉他Solo之一。

1983年

Billie Jean Is Not My Lover.She's Just A Girl.

——《Billie Jean》

迈克尔最具标志性的太空舞步(Moonwalking),在这一年首次展现在公众面前。在“摩城唱片公司(Motown)成立25周年纪念”演出上,迈克尔戴着他标志性的昵帽、单只莱茵石手套,穿着闪光的黑夹克,神经质地跳着太空舞步演绎了那首《Billie Jean》。

1985年

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We are the ones who make a brighter day.

——《We are the world》

迈克尔与莱昂纳尔·里奇(Lionel Richie)为南亚饥荒创作和演绎了《We Are The World》,这首歌也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公益歌曲之一,最终有6000多万的唱片收益直接送抵灾害最严重的非洲地区。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