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推全新创作专辑《万松岭》 许钧称对做音乐有野心

2016年09月07日07:3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许钧我对做音乐有野心

去年《好歌曲》节目上,许钧以一首《自己》受到关注。近日,许钧推出全新创作专辑《万松岭》,许钧坦言,专辑中的10首作品是在写自己。“可能现在我这个阶段的创作,更多的是在写我自己,我需要把自己写明白了。”

10首歌讲述10个独白式故事

新专辑《万松岭》收录了许钧10首音乐作品。10首歌,10个真实的独白式故事。其中包括鼓舞和温暖无数人心的自传式作品《自己》;献给父亲的《许和平》;受流浪汉启发创作的《来自世界的晚安》,及献给自己也同样送给未曾忘记初衷的伙伴们的《万松岭的嬉皮士》。整张专辑创作全部基于许钧自己的情感,他坦言,当下他需要把自己写明白了。“这张专辑里面写了我自己的爱情观、生活态度等。我一直觉得做音乐是很私人的一件事情。现在我这个阶段写东西,还是更多的写我自己。可能再过几年,接纳东西多了,才会试着去写别人。我现在做音乐就是把我想要表达的,尽力表达清楚就可以了。”

想做自己听到都激动的音乐

2015年,许钧参加《好歌曲》之后,便签约唱片公司筹备专辑。许钧自己并没有着急发专辑。“公司催我出专辑,但我自己没有着急。我可能在30首歌曲里面挑出来10首,但这张专辑只是从十七八首里面挑选出来的10首。我不急,我觉得自己还行,而且我本来就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也不怕什么都没有。我对发展没有什么野心,但是我对做音乐有野心,我想把我的音乐做得特别特别好,我自己听到都会激动那种。”

许钧坦言,他自己虽然喜欢写文字,但是在给歌曲起名字上面,还是不是太拿手。“其实《中了爱情一枪》这首歌不是写爱情,这个名字想了好久,才决定叫这个名字。”

依旧钟爱现场演唱

6年前,许钧在杭州万松岭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音乐伙伴,便组建乐队,发了第一张专辑,开始自己的第一次巡演。6年后,许钧带着他的新专辑《万松岭》开启全国巡演,10天6座城。聊到两次巡演的不同,许钧说,帮忙的人多了,“之前那次巡演完全像DIY。不过,我觉得在那个年纪,我的巡演就应该是DIY,因为那是塑造我自己很好的一个方式。这次巡演就有很多人帮忙了”。从LIVEHOUSE里走出来的许钧依旧钟爱着现场演唱,“我生在哪儿,我就还应该是在哪儿,我就是LIVEHOUSE里面走出来的”。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