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外歌剧亮相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雷蕾创作长征题材歌剧

2016年09月18日07: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雷蕾创作长征题材歌剧

在完成了2016年度中央歌剧院参加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演出“民族经典 中国咏叹——中国经典歌剧音乐会”后,中央歌剧院将于9月19日和10月19日分别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瓦格纳鸿篇巨制《尼伯龙根的指环》之《莱茵的黄金》和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

演绎瓦格纳作品是一个歌剧院实力的标志,剧院已成功演绎“指环”系列之《女武神》、《齐格弗里德》和《众神的黄昏》。作为“指环”系列的收官之作,《莱茵的黄金》主创班底大部分延续了之前三部的班底。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朱曼担任指挥,她是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被誉为当今中国最具活力的青年指挥家之一。该剧导演是王湖泉。

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是中央歌剧院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创作的,由胡绍祥编剧,著名作曲家雷蕾作曲,陈燕民导演,由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杨洋担任指挥。编剧胡绍祥说:“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导演陈燕民认为:“如今排演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记者 伦兵)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