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国庆假期赏京城秋色 故宫重现紫禁城菊花盛景 

2016年09月28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九月末,秋风起。春有百花,秋有菊。菊,是秋的魂。秋,有菊的韵。菊花,不与百花相争,独自怒放于秋风落叶之后,清雅淡泊,不畏霜寒。秋色正浓,“菊香晚艳——故宫开封菊花展”昨日开幕。三万余盆菊花在紫禁城绽放。当故宫遇上秋菊,菊香晚艳。今天,小编带你走进故宫,共赏宫中菊蕊黄。

小编带你“秒懂”菊花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第三,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中国人有重阳节赏菊和饮菊花酒的习俗。唐·孟浩然《过故人庄》:“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在古神话传说中菊花还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

不是花中偏爱菊,

此花开尽更无花。

——元稹《菊花》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

——陶渊明《饮酒》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

——杜牧《九日齐山登高》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