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李可染之子李庚即将开启欧洲巡展

2016年10月03日10: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庚即将开启欧洲巡展

  近日,策展人余根晖宣布,由他策划的《无尽的江山——李庚教授中欧巡回艺术展》将陆续在斯洛伐克、匈牙利、乌克兰举办。

  李可染之子、著名画家李庚1950年生于北京,1986年至今在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学术部任艺术学教授。现任中国李可染画院院长等。2016年9月获聘中国乌克兰重点文化合作项目塔拉斯舍甫琴科北京美术馆荣誉馆长。

  李庚中欧巡回艺术展,首次展览已于9月10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欧洲巡展即将启动,10月20日第二次展览将于斯洛伐克共和国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10月22日第三次展览将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10月28日第四次展览将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塔拉斯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举行。

  据悉,展览将集中展出李庚为本次巡回展览所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内容涵盖中国山水画、花鸟(花卉)、人物画及意象水墨作品。这批作品,或古意盎然,或趣味尤嘉,或苦情动人,或寓意深邃。乌克兰驻华特命全权大使焦明·奥列格致辞,在赞赏李庚教授艺术成就的同时,提到李庚教授曾应邀出访乌克兰,并亲自到访乌克兰著名的诗人、画家,乌克兰的现代文学语言的创始人塔拉斯·舍甫琴科的故乡,以及乌克兰卡尼夫塔拉斯舍甫琴科国家保护区,并“为李庚教授为中国与乌克兰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记者 张硕)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