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听这几首歌 你就知道诺奖为何颁给民谣诗人鲍勃·迪伦【3】

2016年10月13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他们眼中的鲍勃·迪伦

鲍勃·迪伦越是不代表谁,他的影响越大,那些总是想代表时代的人,越无法获得持续性的影响,那个时代过去了,他们就过去了。鲍勃·迪伦的低调,他一直在坚持做演出,从他的第一首歌到现在,这中间一脉相承的音乐形式,反而给了我们深远的影响。

——歌手崔健

他让音乐真正变成表达人生观和态度的一个工具。

——歌手郑钧

鲍勃·迪伦颇具创造力的作品为美国文化甚至整个世界的文化界做出了很多贡献。

——美国唱片工业学院的首席执行官尼尔·波特

当我听到那首《暴雨将至》时,我哭了出来。我被他的修辞镇住了,这些诗词简直就像《圣经》箴言一样撼动人心。

——美国诗人艾伦·金斯伯格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