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展出120余件珍贵文物

程景伟 白雪莹
2016年11月12日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程景伟 白雪莹)11月11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孙中山的建设理念与广州实践”大型展览在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开幕,共展出120余件馆藏珍贵文物。

  该展览共设五个单元,包括“革命基地”、“建设宏图”、“市政肇建”、“羊城新颜”和“附录”,着重介绍孙中山《实业计划》中打造广州成为中国南方大港的伟大构想,以及在孙中山建设思想的指导下,民国广州历任市长开展广州市政建设的概况及其成就。

  该展览展出了包括民国政要胡汉民手书“海珠桥”横幅和李仙根致古应芬函(1925年2月10日)两件(套)国家一级文物,以及孙中山的系列著作和演说集、晚清至民国广州旅游指南、民国教科书、民国广东省及广州市地图、民国广州市政府各部门的系列文件、民国广州老照片、民国广州各类学校毕业证书等。此外,孙中山之子、民国广州首任市长孙科的4本民国时期著作和3幅书法作品也在展览中展出。

  据介绍,民国时期的广州市政建设,为新中国成立后广州的进一步大规模建设奠定了基础。其中,海珠桥、中山纪念堂、市府合署大楼等大型建筑和桥梁更是成为今天广州重要的物质文化遗产。(完)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