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四

蒋梓乐:会“讲故事”的“95后”演员【2】

记者陈苑
2016年12月2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蒋梓乐饰演“陶墨”

一入行便在耗资千万的网剧《识汝不识丁》中出演男主角“陶墨”,蒋梓乐是幸运的,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他背后付出了很多努力。

在戏开拍之前,关于表演的一切,他几乎都得跟着老师从零学起。“不是演这个人,而是成为这个人。”为了更快赶上其他专业演员的进度,蒋梓乐做足功课,尝试写“人物小传”,“‘人物小传’就是演员所理解、所赋予这个角色的人生、情感经历。有些很厉害的演员,为了演好一个仅有十多秒镜头的角色,甚至会写上一两万字的‘人物小传’。”

蒋梓乐回忆,为演好自己人生中第一个角色,他请教导演、编剧等各方面的意见,用心完成了陶墨的“人物小传”,“把剧本之外看不到的故事‘补’全,才能把镜头里观众能看到的故事演好。”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