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启动仪式在湘举行

2016年12月23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2016年12月17日上午,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全国“书香天使”代表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湖南宾馆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全国妇联组织部原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委会原会长、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名誉理事马延军,红旗出版社原总编辑李凡,湖南省妇联儿童家庭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江永县政协主席刘中华,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孙先富,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明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处长欧阳乐安,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局局长欧阳义群,湖南省衡阳市总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周晓玲,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工会副主席张晶,山东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宗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女工委主任田虹,山东济南热力有限公司汇通热力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魏迎丽,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汪海燕,湖南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晓丹,湖南省人大代表、江永县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四玲,湖南步步高集团如一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晓彬,湖南步步高集团福光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罗文俊,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主任王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粟博莉,“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促进中心主任李艳等嘉宾出席活动。还有来自各省市有关单位的领导,来自山东、陕西、河南、湖北、云南、贵州、浙江、江西等地的“书香天使”代表和积极参与读书活动的单位代表近1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致辞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毛传兵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代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活动组委会和“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省促进中心,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强调“书香天使”计划是促进“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走进千家万户的落地工程。第一次全国“书香天使”代表工作会议,选在湖南召开,是因为湖南具有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提出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之心的重大课题,为我们倡导女性阅读,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指明了方向;地利是因为湖湘文化渊源深厚,影响长远;人和是因为湖南人敢为天下先,湖南的女性也人才辈出,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相信乘着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湖南启动和第一次全国“书香天使”代表工作会议在湖南召开的东风,一个女性阅读的浓厚氛围必将在三湘大地形成,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和全民阅读的开展,建设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致辞

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出席活动并致辞。她代表湖南省妇联对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湖南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千里迢迢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书香天使”道一声问候!她在致辞中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过推动女性阅读,推动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湖南启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这对于湖南广大女性来说,是一件莫大的喜事。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推动家教、家风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