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格莱美博物馆将落户三亚 预计三年内落成

2017年01月10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1月9日,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格莱美博物馆和格中美音(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约,这标志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殿堂格莱美博物馆将落户三亚,这也是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座格莱美博物馆。

格莱美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录音学院)在每年二月颁发,是世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也是与奥斯卡、NBA并列的美国三大文化品牌之一。除了颁奖典礼之外,还于2008年在洛杉矶建立了集互动与教育于一身的格莱美博物馆,里面不仅有猫王的吉他、迈克尔杰克逊的衣服、阿黛尔的礼服……各色展品记录着全球流行音乐100 多年历史,汇集全球超过250 个艺术家和音乐产业项目。

三亚格莱美博物馆将充分利用格莱美博物馆已有的高科技成果和数据库平台,建成一个动静兼有的博物馆,为游客提供一个互动场地,让他们可以亲身参与音乐的制作和发布。三亚格莱美博物馆还将打造中国名人堂,力图建成适合中国本土的格莱美博物馆。此外,博物馆的建筑体量和建筑风格也将是一个吸睛点。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专业化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格莱美博物馆落户三亚对于推动三亚国际化进程,促进旅游业均衡发展意义重大,也与三亚市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的意图相契合,将极大丰富三亚文化资源。

据悉,三亚格莱美博物馆(Grammy Museum Sanya)预计于三年内落成并对外开放。(贾敏)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