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版《追捕》吴宇森痛失与高仓健合作 张涵予接班演杜丘

2017年01月16日07: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涵予接班儿高仓健 真由美乐意吗?

  ▲老版杜丘和真由美(高仓健、中野良子饰)

  ▲导演吴宇森

  ▲新版杜丘和真由美(张涵予、戚薇饰)

  1978年,第一部外语影片引进改革开放后的中国,风靡整个中国大陆,成为一代人的共同记忆,也开启了中日文化友好交流的大门,这部影片就是高仓健主演的《追捕》。该片的观影人次超过8亿,如果按照40年前一毛钱一张电影票、现在40元一张电影票折算,票房逾百亿。昨日,吴宇森导演的新版《追捕》宣布将于2018年大年初一上映,吴宇森率主演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吴飞霞等主创到场。

  吴宇森痛失与高仓健合作的机会

  《追捕》是吴宇森导演《太平轮》之后的新作,吴宇森表示自己是怀着浓厚的情感与致敬之情拍摄这部电影的。他说:“高仓健是全世界我最喜欢的演员之一,他是我的偶像,可以说没有高仓健,就没有当年《英雄本色》的小马哥,我一直想拍一部能向他致敬的电影。”

  吴宇森表示一直希望有适合的剧本找他。在吴宇森去好莱坞发展时,高仓健还给他写信、送礼物,对他说:“如果在日本和好莱坞有人对你不好,你要对我说。”高仓健去世后,吴宇森痛惜错过了合作机会。于是,当林建岳和陈嘉上找到他希望他来拍摄《追捕》时,他马上答应了。

  《追捕》的拍摄历时5个月,“比拍《赤壁》还辛苦”。吴宇森表示,《追捕》集结了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日、韩多位出色的电影演员,每个人都付出了最敬业的表演,希望无愧于这个曾是一代人心中最经典的电影故事。

  张涵予接班高仓健演杜丘

  昨日片方首度曝光了一组最新的人物海报、先导海报及预告片,张涵予塑造的杜丘、福山雅治的神探矢村以及戚薇出演的真由美一一亮相。除人物海报外,一张手铐元素的先导海报也在发布会上曝光,两只充满力量的手交错半握组成了吴宇森电影中难忘的“白鸽”标志,而这两只手被手铐相连接。唯美与暴力、优雅与危险,新《追捕》已宣告自己来自纯正的吴氏风格。

  出演新版杜丘的张涵予称自己也是众所周知的《追捕》迷。张涵予说,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自己正好是叛逆期,被高仓健饰演的人物深深打动,影响了他的成长轨迹,令他也走上配音之路。高仓健版的《追捕》他看过不下三十遍,能把台词全部背下来。现场,张涵予还表演了一段配音大师邱岳峰在《追捕》中为精神病院医生唐塔配音的片段。

  新版“真由美”拍戏被打伤

  《追捕》是日本明星福山雅治首次拍摄中国电影,他表示当接到邀请时,自己感觉就像一场梦:“导演非常擅长动作戏,给我设计的动作戏里也有鸽子,我非常兴奋,一直在看监视器。”吴宇森表示他看中的是福山雅治的温暖气质,希望赋予干练警探刚柔并济的性格,使得矢村和杜丘的互动不再简单对立。

  新版“真由美”的扮演者戚薇在一场和日本演员的打戏中,由于躲闪不及被道具打伤头部,光是外面就缝了八针。不过戚薇说,“我的伤就像勋章一样,能够带着自己的勋章离开,感到非常荣耀。”吴宇森也表示敬佩戚薇的敬业精神。

  吴宇森的女儿吴飞霞在片中扮演一个杀手,是旧版中没有的角色。吴飞霞表示,对她而言没有参照物,难度会比较大,在工作时会完全听从导演的指令,不会考虑自己是导演的女儿。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