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歌手》首期歌单曝光  林忆莲唱老歌 新人迪玛希惊艳

2017年01月20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忆莲唱老歌,新人迪玛希惊艳

  从《我是歌手》改名为《歌手》,明晚,湖南卫视这档走到第五季的老节目终于要开播了。昨天,节目总监制洪涛公布了首发阵容:林忆莲、谭晶、杜丽莎、迪玛希、袁娅维、光良和萧敬腾带领的狮子合唱团共七组歌手。

  上一季《我是歌手》的首发歌手被许多人评价为史上最弱,而本季《歌手》因为有林忆莲、谭晶、杜丽莎等压阵,被不少人期待。和去年《我是歌手4》开播前接受媒体采访相比,洪涛显得有底气了许多,“《歌手》是一个资源消耗非常大的节目,怎样请到既对音乐有出神入化的现场演绎,又符合大众期待的歌手,决定着这季节目能否成功。”对于这一季的首发歌手,他评价,他们每一位都是华语乐坛、亚洲乐坛最顶尖的歌手。

  昨天,节目组也向媒体播放了首期节目30分钟的片段,七组首发歌手的歌单随之曝光:作为最大牌的歌手,林忆莲在首轮中比较保守,选择了自己的经典老歌《不必在乎我是谁》;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歌手迪玛希演绎的法语歌《一个忧伤者的求救》,在极高和极低音间自由转换,堪称惊艳;老牌香港歌手杜丽莎则演唱了列侬的名曲《Imagine》;萧敬腾携狮子合唱团摇滚风演唱了他们的原创歌曲《Lion》;谭晶演唱汪峰原唱的歌曲《再见青春》;光良选择了自己的成名曲《第一次》;袁娅维则带来梁凡的《阿楚姑娘》。

  对于首发歌曲的选择,几位歌手也有不同的说法。谭晶表示,选择《再见青春》这首竞技性并不强的歌曲,是为了寻找初心,“我在这个舞台上回忆起当年进京艺考的经历,所以希望在这里找回对音乐追求的激情与勇敢。”作为唯一以乐队形式亮相的歌手,萧敬腾直言:“摇滚乐是我音乐的启蒙,曾希望以乐队形式出道,但最终没有实现。我出道快十年,参加《歌手》完成了我的乐队梦想。”

  与前几季《我是歌手》相比,《歌手》在赛制上有所改变,竞争更激烈。洪涛透露:“每期节目有淘汰,两期节目为一轮,每轮第一周邀请挑战歌手、逆战歌手各一位来补位,他们和此前的踢馆歌手一样排名进入前四才算成功。”挑战歌手,是指从未登上过这个舞台的新歌手,而逆战歌手则是在前几季节目中亮相过的老歌手。首期节目的挑战、逆战歌手分别为民谣音乐人赵雷和湖南卫视的老朋友张杰。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