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年味儿北京文化范儿 春节期间将举办92台、380场演出

2017年01月24日07: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味儿北京文化范儿

▲主要文艺演出 注:具体演出场次请咨询演出场馆

▲主要冰雪活动

▲主要庙会活动

▲人艺《日出》陈白露剧照

▲主要艺术展览

昨天,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局联合发布2017年北京市春节文化活动。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市文化局联合相关委办局、16区政府,将在全市53家专业演出场馆举办92台、380场文艺演出;16区将举办庙会、游园会、花会巡游、冰雪文化活动、公益讲座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90项、5420场次;全市主要美术馆将举办各类艺术展览20余场,为京城营造浓浓的年味儿。

过年唱大戏 京剧是主角

过年唱大戏的老习俗依旧让戏曲成为春节舞台的主角,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33台、56场戏曲演出,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市曲剧团、中国评剧院等专业院团全梁上坝,名角新秀悉数登台,仅北京京剧院一家院团就将在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山音乐堂以及大兴剧院演出22场。国家京剧院则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为期6天、8场的新春演出季。《四郎探母》喜庆温馨,此后的中国评剧院的“迎新春评剧经典剧目展演”则将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花为媒》、《向阳商店》、《刘巧儿》等经典评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山公园音乐堂、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国儿童剧场、北京喜剧院等推出的戏曲、音乐、话剧、儿童剧、相声等各门类惠民低价票演出达46场。百元以下的低价票将不少于全场可售票的30%,儿童剧将不少于40%。

网抢庙会票 7秒即抢光

庙会、游园、花会巡游历来是京城春节人气最旺的地方,今年市政府延续了去年邀市民免费逛庙会的做法,30万张10大庙会门票已经在三天内一抢而空,其中22日开始的最后一轮门票,9万张在10分钟之内便被抢完。而抢票首日,最快的地坛庙会门票40秒就被一抢而空,21日抢票速度明显加快,有4家庙会都是在1分钟内被抢完,而最后一天,延庆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门票仅用时7秒即被抢光。从1月21日开始,全市24个换票点已经开始接待市民兑换纸质门票,换票前两日,已经有8万多张门票被换走,换票时间将截止到25日18时。为了避免造成拥挤,部分公园在庙会门票上标明了使用日期,请市民从初一至初五分日按照票面对应日期到待定的庙会入园。

“书房”变庙会 展览看大师

节日期间,首都图书馆,各区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和文化站等公共文化场所将照常免费向市民开放。届时,这些老百姓的“书房”将举办一系列室内庙会,通过“非遗”展览、猜灯谜、儿童乐园、曲艺相声专场演出、迎春舞会、皮影戏表演等文化活动,陪伴市民过一个文化春节,全市各主要艺术场馆还将有超过20场展览供市民参观。其中北京画院美术馆的“何要浮名——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炎黄艺术馆的“炎黄痴子——黄胄作品展”、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八十大展”等展览,都蕴含深邃意境与丰富情趣。据悉,北京画院的齐白石精品展此前曾在宁波展出,创下排队1公里的盛景,其中就包括影响了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借山图》。而同时推出的海派大师林风眠大展中还有一幅此前绝少露面的林风眠赠予齐白石的《鸡图》。文/记者 郭佳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