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长安大戏院12台大戏助兴新春

2017年01月25日07: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安大戏院12台大戏助兴新春

初一到初六的下午和晚上,长安大戏院和北京京剧院强强联合,在已有80年历史的老字号戏园子为戏迷准备了12台传统大戏。

从大年初一晚上的《龙凤呈祥》到初六晚场的《四郎探母》,大都是从汉调徽班唱到清宫大戏楼,已近二百年的宫廷大戏。其中不少剧目早在道光二十五年就已经在《都门纪略》中有所记载,而且不乏当年在皇宫为慈禧太后演出过的《群英会》、《法门寺》、《打金枝》、《红鬃烈马》、《玉堂春》、《樊江关》、《梅玉配》等经典剧目。而至今已经演唱了90多年的《凤还巢》和80多年前的《勘玉钏》,70多年前的《锁麟囊》和只有50多年历史的《李逵探母》,也都是经过了多少识珠慧眼检验过的看家老戏,更别说还曾经过谭鑫培和杨、梅、余等艺术大师的精细打磨。当红名角王蓉蓉、迟小秋、李宏图、杜鹏、张慧芳以及张建峰、杨少彭、常秋月、翟墨、张茜、王岳凌、索明芳、裘识、白金等青春靓丽的后起之秀,将共同担纲这些年味十足的老戏。(记者 郭佳)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