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各大卫视春晚流水席 “鲜肉”给的少老将爱“回锅”

2017年01月26日07: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鲜肉”给的少老将爱“回锅”

今日开始,各大电视台将开启春晚模式。不同于跨年晚会对于人气歌手的争夺,春节晚会更看中的是喜剧大腕和明星家庭的组团亮相,在创意和情怀上,各台晚会都下足了功夫。如同流水席,各大菜系接连上桌。

东北菜

辽视春晚请来“喜剧界半壁江山”

播出时间:1月26日

腊月廿九打头阵登场的辽宁卫视春晚将以破纪录的11个语言类节目轰炸全国观众的笑点。晚会除了潘长江、巩汉林、乔杉、修睿等东北笑匠的回归,更有冯巩、孙涛、邵峰、高晓攀等有着“东北情结”的喜剧明星加盟。

去年宋小宝在辽视春晚的舞台上表演的《吃面》把不少观众都“整蒙圈了”,今年宋小宝再携吃面的套路登场,演绎《吃面》加强版——《烤串》。他与辽宁男篮外援哈德森的“兄弟相认”也成为一大看点,网友们纷纷表示:表情包同框了、跨国兄弟团聚了、再也不用PS了!刘小光、唐鉴军、张小伟和新晋的喜剧综艺咖周云鹏也将在辽视春晚重新诠释“东北合伙人”,且看周云鹏如何歪解低碳、IPO、纽交所……除了“笑果”有保障外,今年辽视春晚还有一个特点,即明星家庭大多是组团上阵的。潘长江、巩汉林这对欢喜冤家兄弟,就分别带上了自己的儿女——巩天阔和潘阳,在舞台上互怼了起来!不仅有潘、巩两家,火风、霍尊;冯晓泉、曾格格这种传统家庭也组团来袭。

本帮菜

东方春晚:集结王牌喜剧节目资源

播出时间:1月28日

近年东方卫视深耕喜剧领域,《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等节目均获不错反响,鸡年春晚也将延续欢乐。在今年东方春晚舞台上,潘长江、郭冬临、宋小宝、贾玲等主流喜剧演员齐聚。除了郭冬临继搭档过徐帆、刘涛再携“新媳妇”给大家讲段子,潘长江化身“小天使”等。至于贾玲,这大概也是她在今年春晚期间唯一一次的登台表演。此前的小品中,贾玲就曾和搭档张小斐一起讲述过大龄剩女的心塞之路。本次东方春晚,贾玲也陷入了“要不要回家”的纠结之中,担心被亲戚朋友问东问西,甚至“每逢佳节被相亲”。虽然在《快乐大本营》上敢反撩男神宋仲基,但贾玲在面对家中的七大姑八大姨时还真是有点没招。

江苏春晚:TVB男神、国乒天团大聚首

播出时间:1月28日

江苏卫视的鸡年春晚可谓将怀旧进行到底。既有黄日华、苗侨伟、罗嘉良、马德钟的TVB群星聚首,还有时隔27年的《渴望》剧组主创团聚。其中,TVB团将和百位型男同台带来经典港剧歌曲的舞台秀。此外,因为奥运会而人气爆棚的国家兵乓队也将亮相这台晚会,届时,刘国梁指导将带领王涛、马琳、陈玘、马龙悉数到场。好玩的是,节目组原意是让乒团们上演“感恩大会”,现场录制时,感恩却变成了爆料,平时在微博上挤兑队员的刘国梁成了队员们“揭发”的对象,场面异常欢乐。自从刘国梁被戏称为“不懂球的胖子”、“刘月半”之后,身材问题就成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常用梗。马琳说:“感谢现役的这些队员,把我从一个握球拍的变成一个掂锅的,队里的伙食经常由我来做,这也算是让我跨界成功。”但他随即表示:“现在国乒队变成了国胖队,这不是我的错,这个锅我不背。”作为乒乓球队先胖起来的人,王涛笑言:“岁月真是把猪饲料,感谢我当年的队友们,感谢你们退役后在发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终于不再孤单了。”王涛还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张继科和马龙,千万不要和他们一样,在发福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现场还放出了孔令辉和刘国梁当年和现在照片的对比图,引爆全场笑点。估计科龙CP看了,也是倒吸一口凉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语言类节目也是晚会的重点。其中,已经是三度登上江苏春晚的潘长江今年将携女儿潘阳上阵,“父女档”带来《把手机放下》,关注当下热议的手机话题;曾与冯巩是老搭档的牛群继去年亮相江苏卫视春晚后,今年将带领年轻演员演绎邻里关系的小品《新邻居》;曾与郭冬临、黄宏、高秀敏是老搭档的魏积安,时隔五年后选择在江苏卫视的春晚回归小品舞台,带来关注老人、家庭的小品《家有一宝》。

湘菜

湖南华人春晚:华人与明星同框

播出时间:1月30日

围绕着“年味”、“侨味”、“中国味”,晚会不仅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嘉宾与侨领代表来现场共贺新春,还打破你演我看的传统观演模式,让华裔群体成为晚会主角。

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谢娜与好莱坞双语主持谢晓晔、马来西亚华裔主持人许佳麟新鲜搭配,担纲晚会主持重任。晚会的节目既汇集了民间“非遗”绝技,也有最具中国特色的戏曲大汇聚大同框,通过明星艺人跨界和小朋友精心演绎,体现出文化传承之美。其中,周笔畅和Henry刘宪华在晚会上首次合作,Henry刘宪华的小提琴solo酷炫十足,两人演绎张学友的经典歌曲《纽约的司机驾着北京的梦》活力四射。费玉清将搭档鲜肉组合Zero-G男团,带来一段精彩的歌舞秀,《一剪梅》、《梅兰梅兰我爱你》等经典歌曲经过改编别有一番风味,费玉清还将首次展现他独特的费式舞步。此外,好莱坞巨星Sarah Callies和Josh McDermitt将带来“跨洋”祝福,张杰、迪玛希、马可、乔振宇、张馨予、白凯南、邓男子等人气歌手将在晚会放歌。

创新菜

湖北、四川、黑龙江联合春晚:

“赵家班”“德云社”“嘻哈包袱铺”三家联手

播出时间:1月31日

这台晚会上,嘉宾将分为湖北、四川、黑龙江三个战队同台比拼,节目以语言喜剧类为主。演员阵容中,包括大张伟、姜昆、苗阜、王声、刘全和、刘全利、董建春、李丁、赵海燕等。导演秦天碧介绍,天南地北能搞笑的人都在里头,“这里有德云社,还有嘻哈包袱铺、开心麻花、辽宁民间艺术团等等。我们把现在比较火的、新锐一些的喜剧社团邀请到了三省春晚上,其实也是一个南北文化的融合、沟通、交流,对未来的喜剧创作都是有帮助的。” (祖薇)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