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欧洲乐坛"老字号"再度访华 英伦才俊丹尼尔·哈丁展魅力

2017年02月05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剧院迎“老友”伦敦交响乐团

  欧洲乐坛“老字号”第三次访华

  2月22日至23日,大剧院的“老朋友”伦敦交响乐团将在丹尼尔·哈丁的带领下第三次登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丹麦著名小提琴家尼古拉·齐奈德、德国女高音歌唱家克里斯蒂安·卡格也将前来助阵。

  欧洲乐坛“老字号”再度访华

  英伦才俊丹尼尔·哈丁展魅力

  作为英国三大交响乐团之首的伦敦交响乐团创建于1904年,它的前身是1895年成立的女王大厅管弦乐团。这支流淌着正统英伦血液的名团,代表着英国交响乐的最高水平,而在演奏风格和形式上,他们也不断拓展、不拘一格。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伦敦交响乐团与憨豆先生合作表演的《烈火战车》主题曲,给全球观众留下难忘的欢乐记忆。

  伦敦交响乐团拥有诸多首屈一指的独奏家和指挥家。其中,指挥丹尼尔·哈丁外形俊朗帅气,指挥风格磅礴大气、缜密潇洒,堪称当今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指坛“少帅”之一。哈丁的履历颇具传奇色彩,17岁就演出了勋伯格的《月亮小丑》,后制作录音带寄给指挥大师西蒙·拉特爵士,拉特听过立即聘请他为助理指挥;19岁又被阿巴多聘请担任自己在柏林爱乐的助理指挥,20岁便登上了柏林爱乐大厅的指挥台;28岁首度指挥维也纳爱乐;34岁成为伦敦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同时接任瑞典广播交响乐团。

  尼古拉·齐奈德献技西贝柳斯

  克里斯蒂安·卡格演唱“马四”

  2月22日的音乐会上,伦敦交响乐团将与小提琴家尼古拉·齐奈德、女高音歌唱家克里斯蒂安·卡格分别合作演绎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和马勒的《第四交响曲》。尼古拉·齐奈德是当代国际乐坛极负盛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指挥、室内乐演奏家,《弦乐》杂志曾描述他的演奏“富有智慧而触动人心,洋溢着激情,却毫不造作和放任自由”。

  小提琴大师梅纽因更是对他赞誉有加:“齐奈德对于小提琴的精准驾驭与乐曲的细腻诠释,令人不禁重温起过去那些小提琴大师辉煌灿烂,而今已不复存在的时代。”出生于巴伐利亚的女高音歌唱家克里斯蒂安·卡格曾获得丽莉莱曼奖章,2009年被《歌剧世界》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青年演员,并于次年获得了著名的古典回声大奖。在2月23日的音乐会上,哈丁与乐团将演奏西贝柳斯《第七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