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美术馆聚焦“亚洲青年”

2017年02月25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美术馆聚焦“亚洲青年”

  作为文化部组织的“2016年全国美术馆优秀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的一部分,“东方物语——亚洲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昨天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共带来17位亚洲青年艺术家的最新作品20余件,探讨与全球对话的方式。

  这场由中国美术馆策划的展览,展品形态除了挂上墙的绘画,还有装置、影像、雕塑等。“如同走进了798艺术区的某家画廊,国家美术馆也开始重视与年轻参观者互动了。”青年艺术家雷磊带来的影像装置《一个人的美术电影制片厂》,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十来台小型视频播放器循环回放着曾经的经典美术片片段,“装置形式非常简朴,内容也很怀旧,我希望人们自己来注解作品,而不是由我来宣讲。”雷磊说。昔日的知名歌手艾敬也带来了装置近作《我爱重金属》。她认为,东方艺术家与生俱来与西方解读世界的方式不尽相同,“我们希望以自己的想象和观察,与这个世界展开对话。”

  展览的陈设模式也有新意,突出作品与展示空间之间的关联,引导参观者理解当代艺术创作的多元性和丰富性。“国家美术馆肩负国际交流与促进当代艺术创作的文化职责,今后会加大对青年艺术发展的支持与推动。”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希望参观者感受亚洲青年艺术家与众不同的创造力。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3月5日。(记者 陈涛)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