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静妃”又演爆款剧?刘敏涛:我也想在剧里谈恋爱

2017年03月06日07:1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静妃”又演爆款剧?刘敏涛:我也想在剧里谈恋爱

  刘敏涛资料图

  当一部电视剧成了爆款,即使是绿叶角色,也能被观众记住。自出演了《伪装者》的大姐、《琅琊榜》的静妃、《欢乐颂》里的关关母亲后,刘敏涛靠老练的演技获得不少观众的喜爱。她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因为遇见你》里,以刺绣大师宋秀华的角色再度与观众见面。这一次,又是一个识大体的角色。

  该剧开播以来占据了收视冠军的宝座,虽然剧集里有不少“狗血配方”,但依然是不少观众在《三生十世十里桃花》之后的煲剧首选。刘敏涛的角色也因屡屡被欺负但却选择隐忍而掀起话题。她近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作为多部爆款剧里的妈妈、姐姐专业户,原来刘敏涛也有想要挑战的戏路,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她最渴望的原来是“爱情戏”。她说:“可以让我在剧里谈谈恋爱、也有几个不错的人能追追我,哈哈。”

  从“权谋大师”变“受气包”

  生活中不太计较,但也有脾气火爆的时候

  在电视剧《因为遇见你》里,刘敏涛饰演的是著名苏绣工坊金缕馆的大媳妇宋秀华。为了继承金缕馆,她与二媳妇徐卉婕(潘仪君饰)有一场争位之战。宋秀华个性温和内敛,常被妯娌欺负,剧集前三集就对她施虐,一场场哭戏让网友在微博上发起了“给刘敏涛擦眼泪”的活动。《琅琊榜》里的那以静制动的权谋大师,在新剧里彻底变成受气包,对此刘敏涛说:“因为静妃活在古代,她是一个以国家为重的女人,而且她掩埋了很深的情感,形式感更强。《因为遇见你》是现代戏,她是为了家庭在隐忍。”

  事实上,刘敏涛私底下也是一个很能“忍”的女人,她说:“生活中我不太爱计较,对待孩子、朋友、亲人也是挺识大体的。平常大家说吃什么、玩什么,我都可以,比较随意,而且哄孩子是我的强项,孩子们都很喜欢我。”不过,她坦言自己内心其实也住了一个山东大妞儿,“我是山东人,山东大妞儿这脾气一上来也是不管不顾的,现在很少有这种(脾气火爆的)角色来找我,如果找我的话,我也可以把它演好。”

  大姐专业户想尝试新戏路

  演戏有局限性,但不想再演那些隐忍的戏了

  刘敏涛被观众所熟识,“大姐”“妈妈”类的角色给了她攒了不少观众缘。在《伪装者》里,她演了靳东和胡歌的姐姐;《琅琊榜》里,她演了王凯的妈妈。事实上,她和靳东同龄,只比王凯大了6岁,刘敏涛是1976年出生的,这些角色无疑把她演“老”了。

  她坦言:“目前我没有想过转型,想更多的是市场对我能不能有不同的认知和评估,让我能接到一些适合我年龄、气质的角色,而不是总是那些大姐、母妃的角色。或许可以让我在剧里谈谈恋爱、也有几个不错的人能追追我?”

  其实,刘敏涛选剧集很看重自己的喜好,没有什么固定的标准,“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我看到剧本看到角色,觉得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尽力去演好。”

  虽然被网友视为“演技派”,但她自认也不是什么角色都能驾驭得了,“每个人有局限性,不管是演员还是其他行业的人,总有擅长或者不擅长的,我只是想个体发挥得更多一些,拓展更多面让大家看到。就像刚才说的,谈恋爱的戏可以多让我演,不要再演那些隐忍老受气的戏了,哈哈。”

  内心住了一个文艺青年

  想开个小作坊,布艺让她温暖、有安全感

  刘敏涛在《因为遇见你》饰演了一名刺绣大师,原来,在剧集开拍之前,她就专门学习过这方面的技术。她说:“进组之前,剧组给我们找过专业的刺绣老师培训过,技艺算皮毛吧,太专业的东西我们几天的时间学不到什么的,但是在拍摄期间要学得像,至少在镜头前看起来比较自如。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像刺绣这种专业的行业太难了,像京剧、刺绣这些国粹,应该有人去传承、去喜爱。”

  私底下,刘敏涛也有文艺的一面。如果不做艺人,她希望可以开一个小小的工作坊,“可能会开一个小作坊。我比较喜欢各种各样的花布,布艺方面、服装方面,跟色彩和设计有关的东西。我觉得比较温暖,有安全感,可以跟外面喧嚣、喧扰、浮躁的空气隔离开。”

(责编:温璐、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