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诗歌网朗诵艺术团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1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李珧) 中国诗歌网朗诵艺术团授牌仪式于15日在京举行。仪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向中国诗歌网朗诵艺术团团长、著名朗诵家瞿弦和授牌,宣告了我国首家互联网业界朗诵艺术团正式成立。

何建明在授牌仪式上指出,中国诗歌网朗诵艺术团的成立对于繁荣我国诗歌艺术事业、促进诗歌创作、提升网站的品质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协九代会上的讲话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新要求,诗歌朗诵视觉听觉兼顾,适合大众欣赏,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中国诗歌网朗诵艺术团的成立有助于诗歌艺术走入寻常百姓家。

瞿弦和表示,中国诗歌网朗诵艺术团的成员有来自播音主持界、演艺界、影视戏剧界的艺术家,都对诗歌怀有炽烈的热爱,具有十分丰富的表演经验和朗诵技巧。他希望通过中国诗歌网朗诵艺术团的演出,能让诗歌更接地气,不断把优秀诗作推向社会大众,为繁荣诗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牌仪式上,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演艺术家孙星,青年舞蹈家汪凡,青年朗诵艺术家胡乐民,青年艺术家雷凌分别为大家表演了《红烛》《雨巷》等经典诗歌作品,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诗歌网自2015年正式上线以来,累计注册约7万会员,拥有数十万微信公众粉丝,迅速成为同类网站中影响最大、传播力最广、最具权威性的诗歌互联网出版平台。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诗歌网地方频道代表出席仪式,朗诵艺术家虹云、梁艳、长啸、周宇、张筠英、曲敬国、刘鹏、郭凯歌、刘纪宏、孙星、胡乐民、雷凌等参加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中国诗歌网地方频道第二次工作会议举行。

(责编:陈灿、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