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靖江市首届岳飞文化节开幕

2017年03月16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3月13日,靖江市首届岳飞文化节在马桥镇白衣堂岳家军主题园开幕,大型人文纪录片《岳飞》在现场举行开机仪式,开幕式上靖江岳飞文化研究会、岳飞文化主题图书馆揭牌成立。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继军,岳飞后裔杰出代表:岳宣义、岳惠来、岳久成,靖江市领导赵叶、尤红、赵国庆、范敏、沈南松、史骥涛、季士发、邵春宁、庞余亮等出席开幕活动。

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来宾和岳氏宗亲。他在讲话中提到,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薪火相传。几百年来,靖江人民一直深爱着岳飞,一直铭记着岳飞,岳飞一直活在靖江人民的精神世界当中。如今,靖江正处在奋进“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靖江人民肩负着“莫等闲”的使命,担当着“待从头”的责任。举办岳飞文化节,就是要弘扬岳飞文化、传承岳飞精神,更好地研究探求靖江移民文化渊源,更好地传播丰富靖江历史文化,凝聚人文情怀、汇聚文化资源、集聚特色优势。

本次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纪录片《岳飞》的开机仪式。大型人文纪录片《岳飞》由人民日报文化传媒联合著名导演金铁木团队共同打造,将以电影化、故事化的手法,客观展现岳飞精忠报国的伟大人生。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本片出品人余继军表示,岳飞是中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英雄之一,拍摄《岳飞》人文纪录片是希望通过本片抒发爱国情怀、凝聚民族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虽然岳飞和靖江没有“血缘”关系,但是800多年来,靖江人民一直牢牢传承着岳飞精神,并将城市建设得宜居宜业,美丽开放。

纪录片开机后,将在靖江摄取部分镜头,展示靖江人民对岳飞精神的传承,和岳飞精神对后世的影响。纪录片将于今年七八月份制作完成,届时将和广大观众见面。导演王礼,制片人王全,执行制片人王光华及摄制组共同参加了开机仪式。

全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通过视频和贺信向文化节表示祝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长孙晓云书写“精忠报国,武穆雄风”,祝贺靖江市首届岳飞文化节举办。

开幕式还为靖江市岳飞文化研究会和岳飞文化主题图书馆揭牌。河南汤阴县岳飞纪念馆代表岳飞将军故里,向马桥镇赠送白色战袍。

(责编:陈灿、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