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关村二小金帆舞蹈团十周年专场演出上演

2017年03月2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3月21日至23日晚,中关村二小金帆舞蹈团十周年专场演出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上演。来自中关村二小金帆舞蹈团、金帆交响乐团、银帆合唱团、室内弦乐团等共计350余名学生参与了这次专场演出,共同向中关村二小金帆舞蹈团成立十周年献礼。

此次专场演出以“舞梦·绽放”为主题,以一个梦想种子的生长为象征,共分为“序曲”、“播种”、“成长”、“坚持”、“绽放”5个篇章、12个节目。小舞者们演绎了一个个舞蹈团不断成长的“金帆故事”,体现了全体师生追求美、体味美、表现美的教育过程。孩子们对艺术的质朴情感和精彩表演,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中,节目形式新颖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有表现孩子们成长的舞蹈《紫藤花开》,在紫藤枝蔓中串起孩子们的童年时光;有展现少数民族风格的舞蹈《苗山欢歌》,在轻快明朗的节奏中体现出苗族特色;有歌唱生命、礼赞人性的童话舞剧《野斑马》,讲述了善良的斑马姑娘为了友谊与和平,牺牲自我,唤醒人性的故事。

据介绍,中关村第二小学舞蹈团成立于2006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成长为从最初的24人发展到196人,从单一舞种发展到多舞种,从一个校区发展为多个校区的大型学生舞蹈团。舞团先后于2011年、2014年被北京市教委授予“金帆舞蹈团”称号。大型童话舞剧《野斑马》自2015年首演后,曾作为中英文化交流项目,荣登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顶级舞台。(姜娟)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