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 贝聿铭成龙等获奖

2017年04月01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世界因你而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昨晚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届盛典延续历届评选规则,经过严格筛选,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文化艺术、竞技体育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及“终身成就奖”,此外,本年度还特设特别致敬大奖,成龙获颁此盛誉。

建筑学家贝聿铭被授予本届盛典“终身成就奖”。贝聿铭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他的建筑设计和谐大气,将商业和文化元素和谐融合到天衣无缝。美国波士顿·肯尼迪总统图书馆、法国巴黎卢浮宫扩建工程、中国香港中国银行大厦,苏州博物馆等都是他的代表性作品。

“今天拿到这个奖,其实是督促我帮助更多的人。”成龙在获得特别致敬大奖时说。成龙从影56年,共拍摄了超200部影片,从无名小子演到FBI,从香港红到好莱坞,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断了很多根骨头”的“拼命三郎”,更是一位世界影坛瞩目的国际巨星。

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科学领域的获奖者是一生倾注超导研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结构生物学家颜宁;对拓扑绝缘体和量子自旋霍尔效应的开创性研究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实现中国持续时间最长载人飞行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

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著名演员姚晨,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作家曹文轩分别在公共事务领域和文化艺术领域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体育竞技领域的获奖者是超满贯职业拳击手邹市明、世界乒坛的常胜之师中国乒乓球队;90后化学工程博士蓝舒洁获得“年度希望之星”。

据悉,“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一年一度面向全球华人的评选活动,活动同时设立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该奖项设立于2006年,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发起,联合多家媒体主办,旨在表彰华人在不同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姜娟)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