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倪萍《姥姥语录》增订版首发 发布会现场董卿等大咖齐聚

2017年04月0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新书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汤诗瑶)“自己不倒,啥都能过去;自己倒了,谁也扶不起你。”不久前,倪萍在《朗读者》节目中含泪读《姥姥语录》一书,这本充满温情的回忆录再次感动了众多读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近日,北京长江新世纪隆重推出倪萍经典图书《姥姥语录》的全新增订版。此书是继《姥姥语录》出版6年后的全新再版,收录10篇全新文章及倪萍最新画作。

4月6日,《姥姥语录》全新增订版在京举行首发,倪萍多年好友赵忠祥、敬一丹、白岩松、董卿到场祝贺。

在《姥姥语录》中,倪萍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智慧、可爱的老太太,一个“鬼精鬼精”的姥姥。作为《朗读者》主持人兼倪萍好友,董卿在新书发布会现场提到自己从上中学起就一直在看倪萍的节目,“我俩算是神交已久。她写的书我都会看,每次看都哭得稀里哗啦的。”董卿表示,自从自己有了孩子,才体会到了有一种爱叫做姥姥的爱。同样被书中“姥姥”打动的还有白岩松,称倪萍为“倪姐姐”的白岩松表示,希望自己老了之后也能像“姥姥”一样,做一个可爱的老头,善待、尊重他人。

《姥姥语录》(增订版)书封

在《姥姥语录》序言中,倪萍写道:“二〇〇八年姥姥走了,这八年里我想姥姥,许多次梦里和姥姥相遇。姥姥,我想你了!每年清明节,人家都去扫墓上坟,只有我坐在家里和姥姥聊天。姥姥,你在那边还好吗?姥姥,你还穿着那件丝罗的大襟衣服吗?姥姥,你手上那个金蝴蝶戒指还亮闪闪吗?姥姥,我想你了。”书中,依旧没有华丽的词语,只有姥姥朴实又易通的语言,倪萍说,姥姥年轻时说的那些“废话”,她都像宝贝一样“拾到篮子里都是菜”,“有的都不用择,下到锅里就养命。那些萝卜、白菜不值什么钱,却是最顺口、最对胃的好东西。”

除此之外,据倪萍透露,书中新添了二十余幅新的画作,书中的小鸡、花草,都是小时候她在姥姥的锅台上画过的。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