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17场演出汇聚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2017年04月13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场演出汇聚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本报讯(记者 韩轩)2017年5月6日至27日,国家大剧院第九届五月音乐节将如约而至。今年五月音乐节以“五月之魅——巴洛克到贝多芬”为主题,17场演出为观众展现室内乐艺术的魅力。

  从2009年起,国家大剧院每年都会邀请国内外杰出音乐家齐聚五月音乐节,为观众奉献高水准的室内乐音乐会。继近几年策划推出“完全莫扎特”“盛赞!巴洛克”等主题后,今年五月音乐节将以“五月之魅——巴洛克到贝多芬”为主题,在全部17场演出中,有12场主题音乐会在曲目策划上紧密契合这一主题。

  5月6日,五月音乐节以将一场“五月之魅·中国力量”名家荟萃经典室内乐音乐会揭开序幕。在历年五月音乐节多次登台的国家大剧院八重奏、美杰三重奏、上海四重奏、李飚打击乐团等演奏团体,以及赵静、陈萨等演奏家将共同登台。此外,朱亦兵大提琴乐团、龙四重奏、钢琴家赵梅笛、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琵琶演奏家章红艳等中国室内乐演奏团体和艺术家也将陆续亮相。在“感恩十年”管风琴室内乐音乐会中,沈凡秀将通过管风琴与长号、琵琶等乐器的合作,以十首名曲献礼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10周年。

  音乐节曲目涵盖了巴赫、莫扎特、门德尔松、德沃夏克等诸多西方作曲大师的经典室内乐作品,以及威尔第、约翰·施特劳斯经典歌剧改编作品。在近一个月时间里,观众将欣赏到巴洛克时期作曲家亨德尔创作的《水上音乐组曲》《皇家焰火组曲》、维瓦尔第“四季”小提琴协奏曲、巴赫《小提琴协奏曲》等巴洛克时期经典作品,以及德国作曲家贝多芬的全套钢琴协奏曲、《三重奏协奏曲》和弦乐四重奏等诸多贝多芬室内乐经典。

  “经过近10年来的探索,五月音乐节已经成为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通过高质量的演出和公益活动,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认识室内乐、走近室内乐。”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小提琴家吕思清感触颇深,“特别是今年‘巴洛克到贝多芬’这一主题,这些音乐会将让观众认识到,那一历史时期的作品比大家印象中的更丰富多彩。”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