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大型人文纪录片《荒野骑遇》将于6月开机

2017年04月21日11: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16日至23日在京举行,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的活动内容之一,大型人文纪录片《荒野骑遇》于4月19日下午举行项目发布会。

据悉,《荒野骑遇》是一部以摩托车骑行为载体的大型人文纪录片,本片通过骑行去体验美丽中国的魅力,纪录西藏地域文化历史和自然风光的纪录片,在发现美、展示美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的发展和变化。

《荒野骑遇》以“骑行”与“路遇”为看点,它与以往拍摄西藏题材的纪录片不同,它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纪录,更是一种生活体验。抛开那些人们已经熟知的西藏符号,背起行囊,骑着机车,一路向上,深入西藏腹地寻找无人涉足的极境,挑战自我。镜头将记录下沿途不可预知的故事,在人迹罕至的荒野当中遇见意想不到的人、出乎预料的事,成为本片最大的悬念。有激情与速度,也有惊险与刺激;有奇葩的人和事,也有传奇的经历和故事……

这次拍摄将历时六十多天,行程近三万公里,从东到西横穿西藏,本片将于2017年6月正式开机拍摄,预计在8月底结束拍摄,在两个月的拍摄过程中,我们第一次尝试通过海事卫星信号全程网络直播,每周一次,每次直播一小时,同时配合网络短视频,让观众有与以往不同的观赏体验。

《荒野骑遇》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在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独家播放,同时将在国内数十家电视媒体推出。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