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歌剧狂欢”引海外华人齐聚浦东川沙

2017年04月23日14: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歌剧狂欢”引海外华人齐聚浦东川沙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李姝徵郁玫)随着上海迪士尼落户浦东川沙,川沙在树立“文化品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4月21日至22日,“越剧狂欢节”在上海川沙影剧院举行,川沙用“中国歌剧”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到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独特魅力。

  本次的越剧狂欢节是“名镇川沙戏曲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4月21日至4月22日连演三场。由荣获国家最高奖项“梅花奖”的知名艺术家领衔出演,汇聚了当前越剧界老中青三代行业翘楚。精彩的演出甚至吸引了打着“飞的”从海外赶来“追剧”的超级粉丝。

  川沙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早在唐天宝(公元751年)时,便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

  长期以来川沙一直是浦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因盐而兴、因商而聚、因纺而盛的工商名镇;是古代江南防倭前哨;是近代名仕咸集之地。川沙孕育出众多重要历史人物,如宋庆龄、黄炎培、黄自等。

  作为戏曲之乡,在打造古镇的过程中,川沙官方举起了“戏曲文化名镇”这面旗帜。据川沙新镇城厢社区党委书记高所贵介绍,从2016年10月28日开始,川沙将川沙影剧院作为一个基点,打造了川沙戏曲大舞台。

  “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每个月都进行了戏曲演出,吸引了很多的中国各地的,甚至一些海外的戏迷在川沙聚集。”据高所贵介绍,本次“越剧狂欢节”吸引了许多海外华侨从西班牙、意大利等地专程赶来“追剧”。

  高所贵表示,川沙将进一步深耕文化领域,以文会友,以戏会友。不论是上海迪士尼所蕴涵的海派文化亦或是“越剧狂欢节”所推广的传统文化,川沙都将把它们传承并发扬下去。(完)

(责编:吴亚雄、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