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京剧留影 国粹传香 《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上映

2017年04月24日07:19 | 来源:新快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剧留影 国粹传香

  《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谢瑶环》上映

  

  京剧电影《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谢瑶环》近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首映式,并于4月21日全国上映。三部影片云集了当代京剧界最具代表性的谭孝增老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杨赤、王蓉蓉、朱强、袁慧琴等当红领军人物,以及王艳、丁晓君、窦晓璇、金喜全、杜喆、舒桐等青年新秀,堪称囊括了代表当今京剧最高水平的阵容。这三部影片的上映,标志着京剧电影工程首批十部影片创作圆满完成,第二批十部电影的创作工作正式启动。

  京剧电影工程作为一项致力于国粹保护、传承、弘扬、发展的文化工程,历时五年创作完成了《龙凤呈祥》、《状元媒》、《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谢瑶环》、《霸王别姬》、《秦香莲》、《萧何月下追韩信》、《乾坤福寿镜》、《勘玉钏》十部影片。这些影片无不体现着精神内涵向上、艺术品貌生动、演员阵容强大、拍摄效果精美、民族特色鲜明的总体风格和艺术效果,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下电影创造相互结合。

  近日,杜近芳、叶少兰两位近代京剧大师也现身《谢瑶环》的首映式现场。86岁高龄的杜近芳先生在现场激动地说:“这个戏经历了57个春秋,今天拍成了电影,我像在梦幻中的喜悦。感谢大家,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有你们的努力才会有这个戏拍成电影。我心里还要感谢田汉先生,是他给我写这部戏。今天这个戏拍成了电影,我想他的在天之灵也是喜悦的。”叶少兰也表示:“这一次京剧电影的拍摄,是电影艺术和国粹的携手,这一切,我们都要感恩中央领导,感恩整个团队付出的辛劳和努力。希望通过这个电影工程能对咱们的京剧艺术有一个大的推动和繁荣,能更好地建设京剧队伍。”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些优秀的京剧电影,中影股份发行公司对此次推出的三部京剧影片实行一系列创新宣发方案,用“最低票价十元”、“送票进社区”、“按需开场”等方式为京剧电影保驾护航。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