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庆祝“中国航天日” “筑梦太空”航天文物展开幕

2017年04月24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筑梦太空”——航天文物展开幕式暨庆祝“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今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活动以“筑梦太空——‘掌中苍穹’雕塑入藏和航天文物展开幕式”为主线,同时启动“中国空间站青少年科学实验计划”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并与北京、文昌、厦门等庆祝“中国航天日”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

“筑梦太空——‘掌中苍穹’雕塑入藏暨航天文物展”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央电视台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共同推出。本次展览展出包括“掌中苍穹”雕塑、神舟五号降落伞等在内的63件套馆藏航天文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还特别提供了习近平总书记与神舟十一号航天乘组天地通话的电话机、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等10件珍贵历史见证物。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宣传我国航天事业,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科技知识,激发全民族创新热情,凝聚实现“中国梦”和“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活动中,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启动了“中国空间站青少年科学实验计划”航天科普系列活动,该活动将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组织空间站搭载科学实验征集、搭载实验地面验证、后续天地互动实验监测、航天专题夏令营等一系列航天主题实践活动。在与北京农业嘉年华、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厦门诚毅科技馆的视频连线中,航天员杨利伟、刘洋与中小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华熠)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